梓鲲

萍水相逢

路过我们生命的每个人,都参与了我们,并最终构成了我们本身。

——蔡崇达《皮囊》

对每一个擦肩而过却散落过不期而遇的善意的过路人,我都怀念于心。

或许是莫名其妙的深情。对许多不约而同的陌生人,我都不曾遗忘。对每一份细微的暖意,我都耿耿于怀。因此,我的记忆并不是轻盈的,因为每一个细微点滴都是如此的深刻。

我珍惜着一切萍水相逢般的偶遇,不期而遇的相逢和扬长而去的离别,一切归纳于尘埃里未知的定数。

有时我在这个世界的庞浩面前感到迷茫。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里都宛如沧海一粟,但每一个体的存在却又灿若繁星。我们旅途中将与无数人擦肩而过,许多人在生命中短暂停留。周遭的身影不断切换,这是无法挽留且无法强求的事实。

我往往是渴望挽留的。 但我所能做的只是珍惜与感激。

想起 :

明澈的春季告别的伙伴,一段时间内时常梦见重逢的场景,一切纯朴简单。

稚嫩的初中时期相识的网友,素未谋面但在多年后偶然联系上递于彼此的暖意依然如旧。

高中时无话不谈,毕业后身居异地的好友,关系开始变得生疏感到遗憾却也逐渐释怀。

旅途中短暂结识却能够深谈心里话的知己,告别之际如相遇时刻一般随意。

很多,很多。每一个人。


谢谢,谢谢,谢谢。

如果没有当初的你,便不会有我如今完整的自己。

感激着你们,即使不能长久陪伴,但这并不代表当时的时光是虚空度过的。你的出现终究是恰到时机的,而这短暂的慰藉与陪伴带来的意义将是在往后岁月里持续流淌着的。

假如不能够重逢,那也无妨。有你伴随过的风景依然是我记忆里的一盏明灯。

愿我们在彼此所看不见的世界里闪烁着,在没有对方陪伴的路途上追寻着自己所向往的。若有朝一日命运将带引我们重逢,那祝我们将会在更高处的路口再次相遇。

但假若后会无期,那么祝你来日安然无恙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梓鲲 | Powered by LOFTER